专题研讨 – 撒但想要得着你


撒但想要得着你

撒但就是引诱亚当夫妇犯罪的古蛇,名叫魔鬼。是掌管罪恶,管辖这幽暗世界,天空属灵气的恶魔,更是迷惑普天下的人去犯罪,使人败坏沉沦的恶者。

612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129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它本来是荣耀的天使,因不守本位,离开自己的住处,自高骄傲,想要升到高天众星以上,与至高者同等,致使从天堕落,就摔倒在地,拘留在黑暗里,等候大日的审判。

1412-1412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13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14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6又有不守本位、离开自己住处的天使,主用锁链把他们永远拘留在黑暗里,等候大日的审判。

它从起初就不守真理、杀人、说谎、与神为敌、阻挡真道,不喜欢人接受主恩得救,最爱吞食神的儿女,陷害神的子民堕落沉沦。

844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

138-108只是那行法术的以吕马(这名翻出来就是“行法术”的意思)抵挡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9扫罗,又名保罗,被圣灵充满,定睛看他,10说:“你这充满各样诡诈奸恶,魔鬼的儿子、众善的仇敌,你混乱主的正道还不止住吗?

121-41天上现出大异象来:有一个妇人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星的冠冕,2她怀了孕,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3天上又现出异象来:有一条大红龙,七头十角,七头上戴着七个冠冕,4它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她生产之后,要吞吃她的孩子。

所以主耶稣对彼得说:

2231主又说:西门,西门,撒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

为何主耶稣特别提醒彼得呢?因为主将建设教会,传福音拯救人的重大使命要交托在他身上。

1618-2018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19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20当下,耶稣嘱咐门徒,不可对人说他是基督。

彼得也曾被撒但愚弄,险致跌倒。所以他就警告说:

彼前5:8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大祭司约书亚,因为穿着污秽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撒旦也站在约书亚右边与他作对。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将他污秽的衣服脱去(*自己的义行不能与主的恩典相比),给他穿上华美的衣服,戴上洁净的冠冕,如此撒但离开,天使站在旁边保护他。

31-51天使又指给我看,大祭司约书亚,站在耶和华的使者面前,撒也站在约书亚的右边,与他作对。2耶和华向撒说:“撒哪,耶和华责备你,就是拣选耶路撒冷的耶和华责备你!这不是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吗?”3约书亚穿着污秽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4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说:“你们要脱去他污秽的衣服。”又对约书亚说:“我使你脱离罪孽,要给你穿上华美的衣服。”5我说:“要将洁净的冠冕戴在他头上。”他们就把洁净的冠冕戴在他头上,给他穿上华美的衣服。耶和华的使者在旁边站立。

47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

可见越是主所重用的工人,魔鬼更虎视眈眈,越想要吞食他。所以主的工人-传道者,若不比平信者更加儆醒,谨慎自守,稍有行为不检,必被魔鬼所击,被它吞嚼啊!

保罗说:

林前9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过去有许多闻名的工人,因不自重保守,正心修身,攻克肉体,倒去顺从情欲,给魔鬼留地步,被它击败而跌倒者,不乏其人。这种一失足,而成千古恨的,岂不可作我们之鉴戒?经上警告说:

林前1012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

同工们,不可轻忽所得的恩赐,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务要时刻儆醒,在真道上恒心自重,站立得稳,才能传福音救他人。

提前416你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要在这些事上恒心,因为这样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听你的人。

(摘自圣灵报1936-1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