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 - 当侍奉真神


当侍奉真神

世人多知道侍奉神,可是都认贼做父,侍奉那哑吧偶像,真是无知而又可怜。

林前123所以我告诉你们:被神的灵感动的,没有说“耶稣是可咒诅”的;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

真神领以色列民离开罪恶地–埃及,目的要他们侍奉祂。

3:12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侍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

将进迦南地之前,摩西恳切指示,神向以色列民所要的,是爱祂、尽心尽性侍奉祂。

10:12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他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侍奉他

至进了迦南地,约书亚又如此吩咐:

22:5只要切切地谨慎遵行耶和华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诫命、律法,爱耶和华你们的神,行他一切的道,守他的诫命,专靠他,尽心、尽性侍奉他。

保罗书信里,又说明人信主的目的是离弃偶像,归向真神,服侍又真又活的神。

帖前1:9因为他们自己已经报明我们是怎样进到你们那里,你们是怎样离弃偶像归向神,要服侍那又真又活的神

故此,我们须要将侍奉、服侍神的要道,简记于下,以供大家作灵修的材料。

一、当侍奉真神的理由

二、侍奉神的方法

三、服侍神的结果

一、当侍奉真神的理由

1)因真神至大

世上位分大的,须在下之人服侍他;真神至尊至大,人服侍祂是当然的。

95:3因耶和华为大神,为大王,超乎万神之上。

96:4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他在万神之上,当受敬畏。

10:172017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他是万神之神,万主之主,至大的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贿赂。20你要敬畏耶和华你的神,侍奉他,专靠他,也要指着他的名起誓。

2)与人的关系极深

虽尊大,若与他无关系的,就无服侍之必要。世上无数的偶像,无论其称呼何其大–如玉皇、圣母、天后,都是与我们全然没有关系,何苦去侍奉他呢?

但真神是创造我们的父,赐生命万物和给于人类。

100:3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神,我们是他造的,也是属他的,我们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场的羊。

17:25也不用人手服侍,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林前8:6然而我们只有一位神,就是父,万物都本于他,我们也归于他。并有一位主,就是耶稣基督,万物都是借着他有的,我们也是借着他有的。

1:6藐视我名的祭司啊,万军之耶和华对你们说:“儿子尊敬父亲,仆人敬畏主人。我既为父亲,尊敬我的在哪里呢?我既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里呢?”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藐视你的名呢?”

所以敬畏祂、服侍祂,是理所当然的事。

12:1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3)赐恩极大

赐万物之外,更赐救主捨命,来拯救我们脱罪得永生;且赐肉体上、灵性上,实有数不了的恩惠。因此蒙救恩之人,当不忘记祂一切的恩惠,常在神面前,晝夜侍奉祂才是合宜的。

103:2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

714-1514我对他说:“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说:“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15所以,他们在神宝座前,昼夜在他殿中侍奉他;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

如彼得的岳母一蒙恩,马上就起来服侍主,是至好的模范。

8:14-1514耶稣到了彼得家里,见彼得的岳母害热病躺着。15耶稣把她的手一摸,热就退了。她就起来服侍耶稣。

二、侍奉神的方法

1) 先要离开阻挡敬拜神之地–如从前以色列民,必须离去埃及地;现在乃离去世俗。

3:12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侍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

又勿过于为世事劳碌,勿贪爱钱财侍奉玛门,才能专心侍奉神。

6:24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

2) 要诚心乐意侍奉

代上28:9我儿所罗门哪,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诚心乐意地侍奉他,因为他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寻求他,他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他,他必永远丢弃你。

3) 虔诚敬畏侍奉

12:28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

4) 尽心尽意侍奉

10:12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他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侍奉他

5) 作圣工侍奉–传福音,为教会服务等。

提前1:12我感谢那给我力量的我们主基督耶稣,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侍他。

2:37现在已经八十四岁,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侍奉神。

6) 服侍圣徒等于侍奉主–因服侍圣徒,就等于服侍主。圣徒要用爱心彼此服侍。

10:40-4140人接待你们,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41人因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赏赐;人因为义人的名接待义人,必得义人所得的赏赐。

彼前4: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当以哥林多教会的司提反一家的热心服侍圣徒为范。

林前16:15弟兄们,你们晓得,司提反一家,是亚该亚初结的果子,并且他们专以服侍圣徒为念。

7) 奉献财务侍奉–因归主的人,财务也当归给主的。

10:26我们的牲畜也要带去,连一蹄也不留下,因为我们要从其中取出来,侍奉耶和华我们的神。我们未到那里,还不知道用什么侍奉耶和华。

以色列民从埃及带出去的金银,后来都奉献以建造帐幕侍奉神。

36:6-76摩西传命,他们就在全营中宣告说:“无论男女,不必再为圣所拿什么礼物来。”这样才拦住百姓不再拿礼物来。7因为他们所有的材料够做一切当做的物,而且有余。

大卫所得的极多财物,后来也都奉献为建造圣殿来侍奉神。

代上29:3–53且因我心中爱慕我神的殿,就在预备建造圣殿的材料之外,又将我自己积蓄的金银献上,建造我神的殿,4就是俄斐金三千他连得,精炼的银子七千他连得,以贴殿墙。5金子做金器,银子做银器,并借匠人的手制造一切。今日有谁乐意将自己献给耶和华呢?

代上2913-1413我们的神啊,现在我们称谢你,赞美你荣耀之名。14我算什么,我的民算什么,竟能如此乐意奉献?因为万物都从你而来,我们把从你而得的献给你。

三、服侍神的结果

1) 诚心服侍主的,必得天父尊重他。

12:26若有人服侍我,就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侍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

2) 其工作的劳苦不徒然,必有大赏赐。

林前9:17我若甘心做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

林前15:58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3) 蒙主爱护,享永生之福。

7:15-1715所以,他们在神宝座前,昼夜在他殿中侍奉他;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16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17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

结语:

愿大家切记保罗所劝告的一句话: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

2:11因为神不偏待人。

(摘录自圣灵报1936-15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