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难日与复活节

 

1.为什么真耶稣教会没有像其他教会遵守基督受难日或复活节?

真耶稣教会没有遵守基督受难日及复活节是因为这些庆节不是神的教导。

根据圣经的教导,我们是以守圣餐礼来纪念主耶稣基督的死。当领受无酵饼及葡萄汁时,我们纪念主耶稣基督为我们赎罪而死在十架上。

林前1123-2523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24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舍有古卷作擘开〕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25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我们不是每年一次或庆节式地守圣餐礼。

林前1126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以上经节教导我们要不时地施行圣餐礼,为要纪念主耶稣基督的死,直到衪再次的降临。

圣经里并没有记载使徒教会有庆祝过这些节日,也没有任何的指示或教导要我们遵守这些节日。

这些庆节,如基督受难日、复活节、圣诞节,全都是人所设立的。圣经没有指示我们要如世人般地,交换礼物、庆祝大餐、节日装饰等等,来庆祝这些节日。这一切都是商人谋利润的商业政策。

这些节日是完全不符合圣经里的教导和记录。世人庆祝“基督受难日”以为主耶稣基督死的日子是在星期五,但是圣经里记载主耶稣基督的死是在预备日的前一日(可1525),既是星期四;世人也称“复活节”是主耶稣的复活日,庆祝在星期一,但是圣经却记载主耶稣基督是在七日的头一日复活(可161-9),是星期日。(参考总结表)

结论:

我们不可跟随异教的教导遵守这些庆节。我们应当抵挡魔鬼的试探,不跟随世人的做法,与亲戚朋友交换或接受他们的礼物。我们应该向他们解释应以守圣餐礼来纪念主耶稣基督的死。

我们定要时刻传扬及跟随圣经里的教导和指示,不然就会招惹神的怒气。

2218-1918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甚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19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甚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