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 - 真道发展的动向


真道发展的动向


神欲拯救世人,不能说没有许多好的方法,但祂却规定那种叫自己比天使微小且又不生在王宫,出于贵胄的家门,偏偏产在一个贫寒的平民家庭里,使许多人绊跌在祂的家世之上,好像祂有意要和那些持有「崇贵恶贱」,「重富轻贫」的素质的人开玩笑,叫所有单看外貌,不看内心的人倒霉呢!基督生于王宫,穿华丽的衣服,难道这个方法不合世人的思想和口味?而信的人,岂不多上千百倍吗?

8:5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6:2-32到了安息日,他在会堂里教训人。众人听见就甚稀奇,说:“这人从哪里有这些事呢?所赐给他的是什么智慧?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异能呢?3这不是那木匠吗?不是马利亚的儿子雅各、约西、犹大、西门的长兄吗?他妹妹们不也是在我们这里吗?”他们就厌弃他。

祂选召教会的柱石,又是用了一辈不学无术的小民,不放在那些重望名流,声威赫赫的贵人肩上,就是后来信祂的人,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

林前1:26-2826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27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28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当祂被解到祭司长和长老面前,照人的意念,祂应该行一件天大的神迹,使他们佩服得五体投地才对,但祂睬也不睬他们,情愿被其藐视和厌恶。

27:12他被祭司长和长老控告的时候,什么都不回答。

27:27-3127巡抚的兵就把耶稣带进衙门,叫全营的兵都聚集在他那里。28他们给他脱了衣服,穿上一件朱红色袍子,29用荆棘编做冠冕,戴在他头上,拿一根苇子放在他右手里,跪在他面前,戏弄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30又吐唾沫在他脸上,拿苇子打他的头。31戏弄完了,就给他脱了袍子,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带他出去,要钉十字架。

然而,这些都不足为怪,因为人有人的聪明,神也有神的聪明,况且神又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事,作神的智慧,祂岂不是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么?

55:8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林前1:21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做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

林前1:18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人以为是顶好的谋略和事情,但神未必与你同心同意。你想依靠权势和财物来广张福音,必能收到无限的工果,但祂的作为却不尽然;在真理的教训中明说:「那些有名望的,并没有增加我什么。」又说:「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灵,方能成大事。」

2:6至于那些有名望的,不论他是何等人,都与我无干,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并没有加增我什么

4:6。。。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在世人的思想与意念,都以为要成大事,若依靠权力,当然成功的成分多。可是神的恩典和能力,都是在卑逊者、软弱者的身上显得完全。

林后12:9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基督教被罗马教皇定为国教之后,由外表看,好像道理广大传开,势力骤增,教会稳固很多;那晓得真理就在这时被葬入墓,完全埋没了。

从此,我们应当知道:基督和使徒传道的动向,是对于那在世上愚拙的,软弱的,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人身上发展灵工,乐于选召;这种动向,世上有权位的人没有一个知道,因为主的美意本是如此。

11:25-2625那时,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26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林前2:7-87我们讲的,乃是从前所隐藏、神奥秘的智慧,就是神在万世以前预定使我们得荣耀的。8这智慧,世上有权有位的人没有一个知道的,他们若知道,就不把荣耀的主钉在十字架上了。


(取自:圣灵报-得救福音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