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真耶稣教会 (1/2)


真耶稣教会

真耶稣教会梗概

真耶稣教会于191751日始于中国的北京,是根据两约圣经的预言,救主耶稣基督亲自拣选了祂的仆人魏恩波(圣名保罗)成立了万国更正教“真耶稣教会”。(注:请参看“蒙恩见证-魏保罗的经历”)

本会出现的地点:谁从东方兴起一人(赛412),又说:我从北方兴起一人,他是求告我名的,从日出之地而来(赛4125),又说:我又看见一位天使从日出之地上来。

412谁从东方兴起一人,凭公义召他来到脚前呢?耶和华将列国交给他,使他管辖君王,把他们如灰尘交于他的刀,如风吹的碎秸交于他的弓。

4125我从北方兴起一人,他是求告我名的,从日出之地而来。他必临到掌权的,好像临到灰泥,仿佛窑匠踹泥一样。

工作:拿着永生神的印……等我们印了我们真神众仆人的额。(启71-3

71-31此后,我看见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执掌地上四方的风,叫风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树上。2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从日出之地上来,拿着永生神的印。他就向那得着权柄能伤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声喊着说:3地与海并树木你们不可伤害,等我们印了我们神众仆人的额。”

真耶稣教会兴起

真耶稣教会就是真神所应许要在此末世出现的属灵真教会。真耶稣教会这名字,很容易使人误会是出于人的骄傲所起的名称。甚至有人一见这个“真”字,就生出厌恶而至垂骂,弃绝不顾一问,以致自误失了追求真理得永生的机会,实属可惜的憾事。

真耶稣教会五字的名称,若是简单说明起来,就是“真神”“耶稣基督”的“教会”。

因为宇宙主宰的神是真的。

1010唯耶和华是真神,是活神,是永远的王。他一发怒,大地震动;他一恼恨,列国都担当不起。

333那领受他见证的,就印上印,证明神是真的。

耶稣基督就是那位真神。

1030我与父原为一。

西115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13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他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

是真的葡萄树。

151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

728那时,耶稣在殿里教训人,大声说:“你们也知道我,也知道我从哪里来。我来并不是由于自己,但那差我来的是真的,你们不认识他。

教会是耶稣基督的圣灵所充满的身体。

123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约一56-86这藉着水和血而来的,就是耶稣基督;不是单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7并且有圣灵作见证,因为圣灵就是真理。8作见证的原来有三,就是圣灵、水与血,这三样也都归于一。

是主所支的真帐幕、真教会,是属神、属灵的,不是属人属物的。

82在圣所,就是真帐幕里做执事。这帐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这个“真耶稣教会”的名称,更不是出自人的意思想出来的,乃是真神亲口所起的新名,正如主耶稣降生时,神差天使约瑟马利亚所起的名一样。

622列国必见你的公义,列王必见你的荣耀。你必得新名的称呼,是耶和华亲口所起的。

121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真耶稣教会若按其发生及经过的历史,虽由于华人创设,但却不属任何教派。又正是真神应许所发生的教会。

239我从高峰看他,从小山望他,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

按系统说,是复兴早雨圣灵的使徒教会之晚雨圣灵教会。早雨-秋雨圣灵是撒种的教会;晚雨-春雨圣灵是收割的教会。好像真神按时将雨水,就是秋雨春雨两在地上,使人可以收藏五谷得食粮,使田野长草为性畜得饲粮。

1214-1514唯独耶和华从你那一支派中所选择的地方,你就要在那里献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15然而,在你各城里都可以照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福分,随心所欲宰牲吃肉。无论洁净人不洁净人都可以吃,就如吃羚羊与鹿一般。

57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223-2423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神欢喜!因他赐给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样。24禾场必满了麦子,酒榨与油榨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这些真神的恩赐,也象征着属灵方面,照样,按时降下秋雨撒种的圣灵建设使徒教会;在此末世,再降下春雨收割的圣灵建设真耶稣教会。这样使徒教会与真耶稣教会,来源是从耶西的本必发的一条,从他的根生的枝子必结果实;是连接为一的教会,正如真神藉以西结先知所说:

111从耶西的本必发一条,从他根生的枝子必结果实。

3715-2315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16人子啊,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写‘为犹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写‘为约瑟,就是为以法莲,又为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17你要使这两根木杖接连为一,在你手中成为一根。18你本国的子民问你说:这是什么意思,你不指示我们吗?19你就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将约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莲手中的,与犹大的杖一同接连为一,在我手中成为一根。20你所写的那两根杖要在他们眼前拿在手中,21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各国收取,又从四围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22我要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做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为二国,决不再分为二国。23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并一切的罪过,玷污自己。我却要救他们出离一切的住处,就是他们犯罪的地方,我要洁净他们。如此,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

这些预言虽然应验于属世犹太国,同时也是预言着属灵的犹太国-有圣灵作王成为一个大国。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告诉我们说:

425我对你们说实话,当以利亚的时候,天闭塞了三年零六个月,遍地有大饥荒,那时以色列中有许多寡妇。

517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他恳切祷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下在地上;

这是指着虽有很多的教会,因没有圣灵,像没有丈夫的寡妇一样。

53我们是无父的孤儿,我们的母亲好像寡妇。

811-1411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12他们必漂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寻求耶和华的话,却寻不着。13当那真耶稣教会11日,美貌的处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干渴发昏。14那指着撒马利亚牛犊起誓的说‘但哪,我们指着你那里的活神起誓’,又说‘我们指着别是巴的神道起誓’,这些人都必仆倒,永不再起来。”

自从使徒以后的教会,因随流而失去纯正的道,而至复兴的中间,经过一个没有圣灵降下,如饥荒一样的期间,好像以利亚先知的时代,犹太国的亚哈王,背违真神,引导百姓拜邪神,走邪恶的道路,惹神发怒,致使三年六个月雨水不降地上,使犹太国三年半遭受饥饿的灾殃。以后以致以利亚献祭,使百姓认清真假的先知而分别真假神,挽回百姓的信仰,使百姓弃假归真;以利亚恳求祈祷,蒙真神喜纳赐雨水㳍然大降,拯救他们的饥荒。这个历史象征着那些不听真神的话-主耶稣的教训真理,擅自改经易规的众教会。圣灵停止不降,教会正如没有降雨的饥荒一样,信徒就饥饿发昏。及至使徒教会复兴-主耶稣教会出现,恳求真神,蒙赐圣灵大降,将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协力争辩。

3亲爱的弟兄啊,我想尽心写信给你们,论我们同得救恩的时候,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

将属灵的真理阐明出来,复兴使徒教会的教义真理,使信的人们,都能认清属灵与属世的教会,分别属真神和属世的道理;若背虚心虔诚,追求查考,必能明白真理,领受得永生的凭据。

113-1413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14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

真耶稣教会,既然是使徒教会的复兴,不但讲明属灵的真道,阐明得救的真理,并且因有圣灵的同正,靠着圣灵的大权能,行出许多的神迹,奇事,异能,并圣灵种种的恩赐,来证明是末世唯一超越的属灵的真教会。

24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迹、奇事和百般的异能并圣灵的恩赐,同他们作见证。

143二人在那里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胆讲道,主藉他们的手施行神迹奇事,证明他的恩道。

林后1212我在你们中间用百般的忍耐,藉着神迹、奇事、异能,显出使徒的凭据来。

正如尼哥底母向主耶稣所说: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神的同正,无人能行。

32这人夜里来见耶稣,说:“拉比,我们知道你是由神那里来做师傅的,因为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神同在,无人能行。”

真耶稣教会,按肉体看,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不多;但是正如保罗所说:

林后47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

真耶稣教会因有圣灵的同正,蒙圣灵的指教启示,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

1426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林前213并且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

112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

叫人的信不在乎智慧言语,乃在乎圣灵的大权能。

林前24-54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5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林前420因为神的国不在乎言语,乃在乎权能。

这正要应验,真神藉大卫所说的:

82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

真耶稣教会,虽然建立迄今,只数十年,却是真神从各支派中-现代各教会中,拣选出来,为要立真神的圣名-耶稣的居所,就是有真神-耶稣基督同正的圣所。

125-65但耶和华你们的神从你们各支派中选择何处为立他名的居所,你们就当往那里去求问,6将你们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举祭并还愿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头生的,都奉到那里。

1213-1413你要谨慎,不可在你所看中的各处献燔祭,14唯独耶和华从你那一支派中所选择的地方,你就要在那里献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约一413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

彼前25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做圣洁的祭司,藉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

叫人应当认识那里是真神所立名有圣灵的教会。好去求问献灵祭-祷告。

真神又藉耶利米先知说:

616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他们却说:我们不行在其间。

常听见人说:现在都是人心不古。不但现在的人心不古,连现在教会的道理都也是不古;所以,真神就古先知的预言警告我们,叫跑天国路的基督徒们,要站在各人的路上-各人所信的教会道理上,省察查看,检讨自己所信的道理,是不是和那古道-使徒教会的道理都是一样?若是使徒教会那古道,便是属真神的善道,就可以安心行在其间,必得安息-得救。

49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

主耶稣升天前,对那些门徒所问的末世景况说:

2437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

2432-3332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33这样,你们看见这一切的事,也该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门口了。

叫门徒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就是指示他们若看见以色列国复国,就知道末日近了,主耶稣快要再临了。同时,真神也要好像洪水时代一样,建立一个与世船不同的方舟-与现代教会不同的属灵教会;就是在启示录所预言的圣城,从天上真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是建设在人间真神的帐幕,是神同人在的西方形圣城。这是主耶稣特别提示在此末世,所要建造的方舟形教会,使相信的人们,好像挪亚一家八口都相信真神的的话,进入方舟得救一样地进入真耶稣教会,必然得救。

彼前320就是那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当时进入方舟,藉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

挪亚的时代,的不信方舟致使遭遇大洪水的灭亡,这个史上的记事,值得作这末世人们的鉴戒。

读者兄姐们!不要说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么?。更要效法庇哩亚地方的人们,甘心领受这道,详细查考圣经,就必晓得这道是与不是。

1711这地方的人贤于帖撒罗尼迦的人,甘心领受这道,天天考查圣经,要晓得这道是与不是。

现在我们真教会,将我们亲眼看见,亲耳听见,亲手摸过的原有生命之道,传给你们,使你们相信接受救恩,可以在主的恩典中喜乐充足。

约一11-41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2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给你们。3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并他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4我们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使你们的喜乐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