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 - 真教会的使命(续)


行传 [2020 11/12]


真教会的使命(续)

(三)施行审判

16:8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领受晚雨圣灵的教会既然出现,那么真神就将审判万民的权交给这真教会。正如以赛亚先知所说:耶和华的山、雅各真神的殿,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 

24上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 

3:1-2 1到那日,我使犹大和耶路撒冷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2我要聚集万民,带他们下到约沙法谷,在那里施行审判。因为他们将我的百姓,就是我的产业以色列,分散在列国中,又分取我的地土。

这是犹太王约沙法时代的事实(代下20:20-23)。主启示先知约珥,藉此预言末期,耶和华兴起以色列国的时候,要坐在歼灭仇敌的约法谷,又名断定谷,就是锡安-耶和华的圣山审判四周的列国。 

2:1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圣山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 

所以我们要明白圣灵的教会就是一个审判万民的时期。 

19:28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这跟从我的人,到复兴的时候,人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你们也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主耶稣也曾经告诉祂的门徒说,到复兴以色列国的时候,必要大行审判。不但万民受审判,就是真神的选民也要审判。而且这种审判要从真神的家起首。 

彼前4:17-18 17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18“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

5:22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于子 

末期的审判权,父真神已全交与众子了。 

林前6:2-3 2岂不知圣徒要审判世界吗?若世界为你们所审,难道你们不配审判这最小的事吗?3岂不知我们要审判天使吗?何况今生的事呢? 

20:4我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的,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它印记之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做王一千年。 

这个异象正如主耶稣所说的话,因为以色列国复兴了,众圣徒才有这种权柄,才能够与主同坐在宝座上审判万民。 

12:47-48 47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48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 

父将审判权全交与子,但子不是凭着自己施行审判,乃是照着父所讲的道,使徒所传的福音。所以这一个审判不是人的审判,乃是真神藉着众子施行的审判。 

2:16就在神借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16:15-16 15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真神赐予圣徒审判之权,同时也给万民开了得救的恩门。各人会不会落在审判之下被定为罪犯的运命?这当然要看他们肯不肯接受福音进入恩门,信而受洗来决定。所以传福音的人,其脚踪固然佳美,但也作那不信者的绊跌磐石。 

10:15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彼前2:7-8 7所以,他在你们信的人就为宝贵;在那不信的人有话说:“匠人所弃的石头,已做了房角的头块石头”,8又说:“做了绊脚的石头、跌人的磐石。”

林后2:15-16 15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无论在得救的人身上或灭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气。16在这等人,就做了死的香气叫他死;在那等人,就做了活的香气叫他活。这事谁能当得起呢? 

传说真神的恩言,报告救主福音的圣徒,无论在什么人身上,都是基督极美的香气。不过这香气在各人身上的作用不同,有的嗅了这香气得着生命,有的反倒失掉生命。但是这不是香气本身有二种作用,乃在乎嗅的人自身发生不同的反应。而圣徒只照着他们不同的反应,定他们为罪或为义如此而已。 

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四)遍传福音  

24:14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可16:15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 

西1:6这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也传到普天之下,并且结果、增长,如同在你们中间,自从你们听见福音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一样。 

真神得救的福音是关乎万民的,所以无分宗族和阶级,都要传到他们那里对他们作见证。无论是好人或恶人,主的道大公无私,一视同仁。 

5:45这样就可以做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10:12-15 12犹太人和希腊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13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14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15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故此,主所致重的就是奉差遣报福音传喜信的传道人,因为这福音要藉着他们传遍天下。 

1:8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福音遍传天下,虽然是要藉着奉差的传道人,但若非得圣灵的助力,无论什么传道人,都没有能力可以传遍的。有了圣灵的能力,他们声音才可传遍天下,他们的语言才可闻于地级。 

24:47-49 47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48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49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 

传道者若不是等候到得着从上头来的能力,就不是奉差传福音,并且他所传的也不能配称为福音。惟有得着父所应许的圣灵,才能为主作真见证,把真道传到万邦。 

结论

14:6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 

这一位传永远福音的天使,就是预表传主真实福音的真教会,不是地上一切的教会,乃是另一个;真教会并不是属于地的,乃是属于天的。真教会有永远的福音(这福音当与属地的教会所传的不同 ),要传给地上的各教会及外邦的人。 

取自:圣灵报-得救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