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 - 圣灵的应许与实现(三)


圣灵的应许与实现(三)

B)圣灵停止的结果如何?

B.1)宫殿变作飞禽走兽的居所

127-97我离了我的殿宇,撇弃我的产业,将我心里所亲爱的,交在他仇敌的手中。8我的产业向我如林中的狮子。他发声攻击我。因此我恨恶他。9我的产业,向我岂如斑点的鸷鸟呢?鸷鸟岂在他四围攻击他呢?你们要去聚集田野的百兽,带来吞吃吧。

34131513以东的宫殿要长荆棘。保障要长蒺藜和刺草。要作野狗的住处,鸵鸟的居所。14旷野的走兽,要和豺狼相遇。野山羊,要与伴偶对叫。夜间的怪物,必在那里栖身,自找安歇之处。15箭蛇要在那里作窝,下蛋,菢蛋,生子,聚子在其影下。鹞鹰,各与伴偶聚集在那里。

182他大声喊着说:巴比伦大城倾倒了,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处,和各样污秽之灵的巢穴,〔或作牢狱下同〕并各样污秽可憎之雀鸟的巢穴。

1321-2221只有旷野的走兽卧在那里。咆哮的兽满了房屋。鸵鸟住在那里。野山羊在那里跳舞。22豺狼必在他宫中呼号。野狗必在他华美殿内吼叫。巴比伦受罚的时候临近,他的日子,必不长久。

你们这些建造华丽宫殿般的现代教会阿!这些田野的走兽,空中可憎的鸟类,是指谁说的呢?何西亚说:

149谁是智慧人,可以明白这些事,谁是通达人,可以知道这一切。因为耶和华的道是正直的,义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却在其上跌倒。

B.2)居民被掳受压制

1318-1918你要对君王和太后说:你们当自卑,坐在下边,因你们的头巾,就是你们的华冠,已经脱落了。19南方的城,尽都关闭,无人开放。犹大全被掳掠,且掳掠净尽。

3923列国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掳掠,是因他们的罪孽;他们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顾。将他们交在敌人手中,他们便都倒在刀下。

16-96我必兴起迦勒底人,就是那残忍暴躁之民,通行遍地,占据那不属自己的住处。7他威武可畏,判断和势力,都任意发出。8他的马比豹更快,比晚上的豺狼更猛;马兵踊跃争先,都从远方而来;他们飞跑如鹰抓食;9都为行强暴而来;定住脸面向前,将掳掠的人聚集,多如尘沙。

这是指宣传异端左道的传道者,;使一切信徒都归于他们势力之下。他们因有权势和玛门的魔力,故能任意伸展,勾引聚集信徒,多加尘沙。但是,想遵守纯粹的基督福音的圣徒却倒了霉头了!

29-109锡安的门,都陷入地内,主将他的门闩毁坏,折断;他的君王和首领落在没有律法的列国中;他的先知不得见耶和华的异象。10锡安城的长老坐在地上默默无声,他们扬起尘土,落在头上,腰束麻布;耶路撒冷的处女,垂头至地。

既成为被掳掠和受压制的(作罪奴)装也装不出欢喜快乐的样子;总是垂头丧气,愁苦像寡妇,悲哀如丧独生子。这是圣灵被收回必然产生的现象!

11-21先前满有人民的城,现在何竟独坐,先前在列国中为大的,现在竟如寡妇。先前在诸省中为王后的,现在成为进贡的。2他夜间痛哭,泪流满腮。在一切所亲爱的中间,没有一个安慰他的。他的朋友,都以诡诈待他,成为他的仇敌。

810我必使你们的节期变为悲哀,歌曲变为哀歌。众人腰束麻布,头上光秃。使这场悲哀如丧独生子,至终如痛苦的日子一样。

B.3)干旱饥荒绝水粮

142-62犹大悲哀,城门衰败,众人披上黑衣坐在地上,耶路撒冷的哀声上达。3他们的贵胄打发家僮打水,他们来到水池,见没有水,就拿着空器皿,蒙羞惭愧,抱头而回。4耕地的也蒙羞抱头;因为无雨降在地上,地都干裂。5田野的母鹿,生下小鹿,就撇弃,因为无草。6野驴站在净光的高处,喘气好像野狗,因为无草,眼目失明。


117-2017谷种在土块下朽烂。仓也荒凉,廪也破坏。因为五谷枯干了。18牲畜哀鸣,牛群混乱,因为无草。羊群也受了困苦。19耶和华啊,我向你求告。因为火烧灭旷野的草场,火焰烧尽田野的树木。20田野的走兽向你发喘。因为溪水干涸,火也烧灭旷野的草场。

1454剪虫剩下的,蝗虫来吃;蝗虫剩下的,蝻子来吃;蝻子剩下的,蚂蚱来吃。5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为甜酒哀号;因为从你们的口中断绝了。

1101110田荒凉,地悲哀,因为五谷毁坏,新酒干竭,油也缺乏。11农夫阿!你们要惭愧,修理葡萄园的阿!你们要哀号,因为大麦小麦,与田间的庄稼都灭绝了。

但是他们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此时他们必漂流,从这教会找到那个教会,那个教会寻到这个教会,往来奔跑欲求圣灵,却寻不着。正如先知所说的。

811-1211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12他们必飘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寻求耶和华的话,却寻不着。

C)圣灵停止的时期和年数

7:25他必向至高者说夸大的话,必折磨至高者的圣民,必想改变节期和律法;圣民必交付他手一载,二载,半载。

13:5-75又赐给他说夸大亵渎话的口。又有权柄赐给他,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个月。6兽就开口向神说亵渎的话,亵渎神的名,并他的帐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7又任凭他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也把权柄赐给他,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国。

11:2-32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为这是给了外邦人的;他们要践踏圣城四十二个月。3我要使我那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传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这兽从海中上来,有十角(大权)七头(居位高),(启13:1),应验在罗马教皇身上。因为教皇拥有大权,自称为神,随心所欲,亵渎真神,窘(jiong)逐圣徒,改变律法,践踏圣城,都一出一出的弄过去了。现在先说他向真神说亵渎和夸大的话。罗马教出版的书中称教皇为「神子之代理者」、「教皇我主上帝」、「地上之神」、「世界之王」、「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在教皇自身呢!也以神的大权者自居,称自己说的话,即等于神的话。所以天主教出版的「教要序论」记说:教化皇旨意在「凡系教中事理,即与我(我即指神)旨无二,故普天下奉教人,凡关系教中事理,必须听教化皇之命,如天主所命。若轻忽不听者,其罪即如不听天主命。」这种自夸,高抬自己,亵渎神的事,前后都没有像教皇如此胆大妄为的。

但圣经对这种大罪人早巳为之记下来了:

帖后2:3-43人不拘用甚么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因为那日子以前,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并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4他是抵挡主,高抬自己,超过一切称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里,自称是神。

其次再说教皇窘逐圣徒,这是记在教会历史上;且举一处如下,以作明证:「待罗马教中之耶稣党成立后之二十余年,有九十万基督徒又遭诛。西班牙大元帅阿拉非公,自诩(xu)在荷兰之数年间,经手施普通刑法处死之基督徒,有三万六千人。罗马教设立教会严刑院,施行各种酷刑,在三十年内,杀死十五万人。」

他这样折磨至高者的圣民,是应验圣经的预言:「因至高者赐给他权柄,任凭他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了」(启13:7)。

至于在罗马教皇权下,改变了节期和律法,更是显然的。

真神的十诫,原是:(参出20:1-17

真神的十诫:

罗马教皇权下改变的十诫:

一、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一、钦崇一天主万有之上。

二、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

二、毋呼天主圣名以发虚誓。

三、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

三、守瞻(zhan)礼日。(瞻礼之日虽不一,最紧要的瞻礼日,即礼拜日)

四、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

四、孝敬父母。

五、当孝敬父母。

五、毋杀人。

六、不可杀人。

六、毋行邪淫。

七、不可奸淫。

七、毋偷盗。

八、不可偷盗。

八、毋妄证。

九、不可作假见证。

九、毋顾他人妻。

十、不可贪恋人的房屋,妻子…。

十、毋贪他人财物。

此十诫记在天主教(即罗马教)教礼详解中卷十二面。

罗马教皇改变节期和律法成功,使全世界弃掉安息日,改守礼拜日,正是:「制服各族各民各方各国」的话(启13:7)。又应验:「这是给了外邦人的,他们要践踏圣城四十二个月」(启13:2)。四十二个月即等于一载,二载,半载,(三年半)亦即一千二百六十天。这是担当罪孽的日子,故此,一日要顶一年,(结4:4-6)就是一千二百六十年。自真神赐给他权柄之时,(教皇得权是由公历二百五十八年)起,可以任意而行一千二百六十年,(启13:5)就是到公历一千五百十七年。此时,本是那两个穿着毛衣传道(两个指新旧约圣经,穿着毛衣传道指真理被埋没,传不出真理。意思是一千二百六十年中间的传道工作,均是欺骗假冒,没有圣灵。)

作完见证的时候,应当降下圣灵来,施行救赎时,无奈从无底坑里,又另外上来一兽,(公历一千五百十七年,玛丁路德书九十五条,宣布罗马教皇的罪状,粘(nian)于威敦堡教堂之门,这是基督教改革的开始期,从此教皇的大权大受打击,教皇失权的开始期。)与他们交战,并且得胜,把他们杀了。所以自公历一千五百十七年向后四百年(即至一千九百十七年)的教会,还是被辖制为奴(罪的奴仆)的时代,未得释放,不能自由。这四百年间,虽说脱离了罗马教皇的轭,基督教已经改革过来;可是事实上,还守着天主教更改的教规,并没有完全脱离。正如以西结说:「论到你出世的景况,在你初生的日子没有为你断脐带…。」不过是假意归基督。

16:4论到你出世的景况,在你初生的日子没有为你断脐带,也没有用水洗你,使你洁净,丝毫没有撒盐在你身上,也没有用布裹你。

3:10虽有这一切的事,他奸诈的妹妹犹大,还不一心归向我,不过是假意归我。这是耶和华说的。

所以基督教的真理和精神,就是使徒时代传的那种道理的规范,在他们中间简直没有实现,依然埋没着!并且把教会分裂成为数百派,各拜各的兽;与世行淫,混乱真理,比天主教更甚。应验以西结的话:「他妹妹(基督教从天主教分裂出来,故称妹妹)阿荷利巴虽然看见了,却还贪恋,比他姐姐阿荷拉(天主教)更丑;行淫乱(迎合社会与世妥协),比他姐姐更多。」(结23:11

凡有聪明智慧的,都可以看出这些兽,知道他们且是由于人意设立的教派。

13:18在这里有智慧。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他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

11:8他们的尸首就倒在大城里的街上。这城按着灵意叫所多玛,又叫埃及,就是他们的主钉十字架之处。

这正是指着这个时代的教会,有基督之名,而无基督之实,只存尸首而无灵魂。这只有尸首而无灵魂的基督教,在罪恶混淆(xiao)三天半。这三天半就是一七之半,是指祭祀与供献止息,使宴乐,节期,月朔,安息日,并一切大会都止息,是以色列人多日独居,无君王,无首领,无祭祀的时间-四百年-。(何4

9:27一七之内,他必与许多人坚定盟约,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与供献止息。那行毁坏可憎的〔或作使地荒凉的〕如飞而来,并且有忿怒倾在那行毁坏的身上,〔或作倾在那荒凉之地〕直到所定的结局。

2:11我也必使他的宴乐,节期,月朔,安息日,并他的一切大会,都止息了。

因为行毁坏可憎的如飞而来,耶和华丢弃自己的祭坛,憎恶自己的圣所!

2:6-76他强取自己的帐幕,好像是园中的窝棚,毁坏他的聚会之处,耶和华使圣节和安息日,在锡安都被忘记,又在怒气的愤恨中,藐视君王和祭司。7耶和华丢弃自己的祭坛,憎恶自己的圣所,将宫殿的墙垣交付仇敌。他们在耶和华的殿中喧嚷,像在圣会之日一样。

今将圣灵停止的时期及年数,用略图指出如下:

~待续~(摘录自圣灵报1936年第11-12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