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 - 我主耶稣的再来





我主耶稣的再来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3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哪里。(约14:2-3

这是主耶稣基督的话。他答应了他的追随者,他会再次到来领他们到天家。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曾来到这个世界救赎世人的罪,也将再一次的来临。他将带着权能和荣耀与他成千上万的圣徒和诸军一同返回。

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们。(启1:7

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太24:30

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林前15:52

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帖前4:17

主第二次降临的后果

人死后有审判。主第二次的来临是对世界执行审判。他将战胜邪恶而且要根据人所行的事审判他。主的到来将带来几个重要的后果。

A.得救的将进入天国享有永生

1.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32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33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34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太25:31-34

神要将真信徒和罪人分开(不信者)。主耶稣以绵羊和山羊来比喻信徒和非信徒们之间的区别。绵羊和山羊经常在一起吃草,但当剪羊毛时,他们是分开的。

主耶稣的真信徒是蒙祝福将继承神的国度和得永生。

2.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8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后4:7-8

3.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彼前5:4

耶稣基督是我们的牧者,他将公义的冠冕奖赏给那些敬畏,相信和持守他的教诲的人。

B.恶人将被扔进地狱,永远受诅咒

1.也必使你们这受患难的人,与我们同得平安。那时,主耶稣同他有能力的天使从天上在火焰中显现,8要报应那不认识神,和那不听从我主耶稣福音的人。9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和他权能的荣光。(帖后1:7-9

2.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8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启21:7-8

3.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42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43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44他们也要回答说,主阿,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体,或病了,或在监里,不伺候你呢?45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46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太25:41-46

C.魔鬼将被扔在火湖里

1.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启20:10

2.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太25:41)有一天,大家都会站在神的面前接受审判。那些拒绝相信耶稣基督的人将面临处罚,永远与神隔绝。他们所将得的处罚是痛苦和永久的。

D.将会有一个新天新地

1.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11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销化,你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怎样敬虔,12切切仰望神的日子来到。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13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彼后3:10-13

无人知晓主耶稣再来的那日子和时辰

主耶稣说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太24:36)我们不知道主何时再来,但从许多的迹象和现今所发生的事件,我们知道他的到来确实是临近的。

人正说平安稳妥的时候,灾祸忽然临到他们,如同产难临到怀胎的妇人一样,他们绝不能逃脱。(帖前5:3

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27那时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灭了。28又好像罗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29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30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路17:26-30

没有人确实地知道,何日耶稣基督将回返。他第二次的来临将是迅速和突然的,那时将不再会有机会给我们做最后一分钟的忏悔。我们现在所作出的选择将决定我们的命运。主的再来是带着惩罚和祝福的。基督将审判罪人却将永生赏赐于真信徒。

为主的回归做准备

耶稣为了拯救我们而捨命,后来复活和升天了。他曾应许必再回来带我们回天家。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17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约3:16-18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9

主耶稣是唯一能拯救我们脱离永远的诅咒。若能现在选择接受他,那将意味着,当他在次来临时你能得着永远的祝福。

我们必须遵守救恩的真福音,并无时无刻的在灵性上警守。既然他已经警诫了我们那些在他来临前所将要发生的事,如战争,饥荒,地震,宗教迫害,排斥和真理的混淆,就让我们接受他的呼招来悔改。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启22:12

乘还有机会的时候进入永生

永生不是指人苦难和肉身的延续;永生是赐给信徒们让他们能够与主耶稣基督永远同活和远离死亡,疾病,敌人,邪恶或罪恶。

当我们不认识基督时,我们以为人只有今生,我们所做的决定都以这一生来做为准则。实际上,这一生只是来引导我们进入永生。

让我们以心信来领受这新的生命。让基督来引导我们现有的计划和永恒的生命。

相信是两方面的,接受祂的话语是可信靠的,同时倚靠圣灵的能力来改变我们。

让这个承诺:永生的生命属于你-请您相信。

本这是我们的祷告,希望您今天能够相信并顺服救恩的真福音,也能够以喜悦的心来迎接我们的救主–主耶稣基督再一次的来临。